Iray Render - 研究 - 1 動機、目的、範圍

Character Creator Iray Render 研究 - 1 動機、目的、範圍
圖片來源 By 自己

外部連結資訊

  1. Reallusion IRay 線上教學影片
  2. Reallusion IRay 線上文件
  3. Reallusion IRay 簡介頁面
  4. Reallusion LightStudio 簡介頁面
  5. Reallusion IRay-Material-600 簡介頁面
  6. Nvidia IRay 頁面

研究 Iray Render 的動機

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渲染引擎、諸如 MAYA 的 Arnold Render、Keyshot、Marmoset Toolbag 等,我仍還是想嘗試研究屬於 DAZ Studio 直接可渲染的 Iray Rende. 雖然不是使用 DAZ Studio 而是使用 Character Creator 4,可能也是因為早期使用 DAZ Studio 的時候硬體條件不像現在優秀吧!
單靠 GPU 短短幾10秒就可以看到結果,這樣的速度在10年前的我可是從來不敢想像的!

我也曾經使用過 MAYA Arnold Render,不過就在上一台電腦壽命告終後,便不想在新電腦上安裝永久試用版的 MAYA、Keyshot。(笑
而 Marmoset Toolbag 的授權方式更改後,我也懶得在翻找序號與連絡官方繼續使用,所以也就乾脆不用了。
(我就不愛訂閱制阿,而且我還是覺得訂閱超過一定期限後應該就給予訂閱者能夠永久使用的版本號,能夠有這種選擇才能稱上是一間負責任的軟體公司吧。)

研究 Iray Render 的目的

一年要幾萬塊的 MAYA、3DS MAX 對於在普通小公司上班的躺平族(對,我是說我啦)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所以研究的目的當然是希望用冷門的渲染引擎找出覺得好的方式,渲染出好看的圖。
當然你也可以說,不用錢的也有 Blender 的 EEVEE 阿!
是的,Blender 的 EEVEE 與 Cycles 在我眼中也確實是優秀的。
更何況,以現在的硬體效能,將模型丟入遊戲引擎 Unreal、Unity 中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渲染結果。
而 reallusion 在整個製程中將模型過渡到 Blender 也有提供穩定的插件去執行這件事。

不過既然是內建與商用的 Iray Render 插件,其實我還蠻想看到它可以渲染出多高品質的彩圖。
所以就一邊學習Iray Render,一邊嘗試做出覺得有趣、好玩的作品吧!

研究 Iray Render 的範圍

不想定義什麼太嚴肅最後一定要如何如何的結果,只是想順手寫個筆記,單純記錄自己使用這個渲染引擎的過程還有理解 Iray Render 的功能。 因此也只是筆記自己認為較重要的部份。

圖片來源 By 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